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离我们还有多远 > 正文
 
美商务部长劳工部长将访华 商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0:4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北京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6月17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证实,美国商务部长埃文斯是应中国商务部的邀请,从本月19至24日对中国进行访问。此外,应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郑斯林部长邀请,美国劳工部长赵小兰女士将于6月21日至24日率团访华。

  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和知识产权保护,据信将是埃文斯、赵小兰与中方官员讨论的主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要话题。

  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安全评审委员会1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对布什政府的对华经贸政策有诸多非议,要求布什政府在贸易逆差、汇率机制、劳工标准、市场开放、知识产权保护对中国施加更大压力。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大选年经济和就业成为焦点话题的时刻,布什政府不得不对选民表现姿态,有所表示。这也是布什内阁的财政部长、商务部长、贸易代表、劳工部长半年多来接连访华的重要原因。

  最近在华盛顿举行了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首次听证会,美中双方终于就解决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迈出了第一步。埃文斯在听证会前声称,中国要取得市场经济地位,必须在人民币汇率和劳工标准方面符合标准,他表示将在访问中国时候继续与中方谈这个问题。

  而中国商务部和中国人民银行官员已经对美方报告的责难表示反对,认为中美贸易是积极的,对双方都有利;中国不会因为外来的压力而改变汇率制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