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外贸防守反击 > 正文
 
杨洁篪:中美已就贸易数字统计问题成立工作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六月十五日电 (记者 陈建 赵海燕) 中国驻美大使杨洁篪十五日在纽约对记者表示,在中美贸易中美国方面确实存在着一定的逆差,但是对整个贸易数字的统计,中美双方有一些分歧,双方已经成立了一个如何来统计贸易数字的工作组,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双方能够达成某种协议。

  美国方面昨天公布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又有小幅度增加,对此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杨洁篪作出以上表示。杨洁篪同时说,中国对贸易逆差问题一直是很重视的,中国将继续从美国更多地进口中国所需要的商品,同时也要看到中国商品向美国出口本身也是符合广大美国消费者利益的。

  杨洁篪十五日上午专程从华盛顿赶到纽约出席“第五届中国纺织品服装展”开幕式,表示看好中国纺织品在世界的发展前景,因为中国生产的产品质量好、交货及时,而且创造性越来越强。

  对于近半数报名参展企业未能得到赴美签证一事,杨洁篪表示已经注意到,并指出由于拿不到赴美签证而不能来美国进行贸易活动和教育交流是目前中美贸易、教育交流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杨洁篪说,这种作法对双方都是不利的,中国方面多次向美国方面提出交涉,希望美国政府能尽早地、妥善地解决这个问题。(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