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GDP增长与宏观调控 > 正文
 
城乡消费差距放大 县以下消费增幅为城市一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8:29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15日电】

  受价格上升、上年基数相对较低以及五一黄金周的多重影响,今年5月份,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4166亿元,同比增长17.8%,增速比上月加快4.6个百分点。有关人士指出,国内市场销售正呈现出稳中趋活态势。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如何在抑制不合理投资过快增长的同时提高消费,已成为今年我国宏观调控的一项重要内容。商务部等有关部门采取多种措施扩大消费,目前已取得一定成效。

  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国民经济运行统计报告,今年1至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0999亿元,同比增长12.5%,5月单月餐饮业销售额增幅突出,同比增长47.2%,批发零售贸易业增长显著,同比增长14.9%。

  商务部有关专家同时指出,虽然目前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较快,但城乡消费差距正在逐步加大。

  国家统计局报告显示,5月份城市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813亿元,增长21.1%;县及县以下消费品零售总额1353亿元,增长11.5%,县及县以下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仅是城市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的一半多,和以往相比,增幅差距明显拉大。

  针对此种情况,商务部在日前发布的《全国商品市场体系建设纲要》中提出,将以小城镇建设为依托,大力开拓农村消费品市场。将鼓励各类投资主体投资农村商业设施建设,形成以县城为重点、乡镇为骨干、村为基础的农村消费品零售网络。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