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信用记录几乎涵盖全部在沪经营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3:5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4日电 随着上海大步向诚信社会迈进,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征信系统的入库人数已达443万,覆盖全市信用消费者总数的60%以上;近60万户企业的信用记录入库,几乎涵盖了所有在沪经营企业。

  今年以来,上海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快马加鞭。工商部门进一步深化了作为合同信用主要参照系数的“企业合同信用评价体系”建设,按国际惯例对企业的合同管理水平、履约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能力、履约状况和社会信誉度4个方面60个数据指标进行定量评判,评价结果通过政府公示、第三方公证等形式,向全社会公布,让“信用”成为企业开展经济活动的必备条件。

  上海税务部门对企事业单位纳税诚信度实行分类等级管理,在最新一轮企业信用纳税等级评定中,823家原B类企业成功“冲A”,405家原A类企业“降B”。各区县对诚信体系建设也高度重视,比如杨浦区规定,药房、菜场、浴室在年检时必须提交信用报告,如报告显示存在严重信用污点,经营者将受到相应处罚。

  据《解放日报》报道,作为全国已建成的最大的个人信用联合征信系统,上海资信有限公司已与全市所有中资银行、6家外资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移 动通信行业和公用事业单位等实现了业务合作。征信系统不仅已经成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风向标”,更为经济的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目前,上海信用联合征信系统已在全市范围内连通了570个查询终端,累计出具信用报告超过180万份,日均查询量近5000次。以前金融机构最为头痛的信用“盲区”,借助这一系统,顺利得到了解决。

  根据国际经验,当一个地区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2000美元时,就进入了简单信用交易阶段;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5000美元,市场经济就进入以信用方式为主要特征的高级阶段。上海若按全市平均户籍人口计算,去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就已超过5000美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