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华润燃气全国再布子 与郑州燃气签订合作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1:32 城市快报

  见习记者 刘瑾 师慧萍 继去年8月华润石化首次并购苏州高新区燃气管理公司,建立苏州华润燃气公司后,华润石化再出收购手笔———华润石化日前与郑州燃气集团达成全面合作意向。

  华润燃气———大华润战略一部分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据华润石化主管燃气的王经理介绍,华润集团在郑州签订了两个协议:与郑州燃气集团签订的燃气合作协议及华润集团和郑州市政府全面合作的协议,燃气协议仅是合作的第一步,因为河南的上游资源发展比较成熟,华润集团有意去河南发展。华润的经营方式是把一个行业作成产业,燃气也不例外,发展方向当然是上市。据王经理介绍,华润创业主席宁高宁去年的郑州之行就已经向外界传递了华润做大燃气行业的决心。

  据透露,华润高层一致认为国内燃气市场的空间巨大,所以决定进军燃气领域。华润的构想是选择有发展潜力、竞争激烈的大中城市合作或在华润啤酒厂、超市的所在地发展,形成协同效应,将在全国范围内选择起点比较高的公司作为合作伙伴,有助于实现尽快作大的目标。

  早已看好燃气业

  当记者问到华润集团为何会涉足燃气业时,王经理介绍说,燃气是华润石化的一个重点发展战略项目,华润在国内从事燃气相关业务多年。在南京,以瓶装气业务为主,也有小区的管网;在江苏的其他地区也经营液化气,就如同华润当年进入啤酒行业一样,从2002年开始,集团在进入管道燃气领域之前进行了半年多的研究,最后得出了燃气业的运营模式比较简单,市场价格相对稳定,虽然属于微利行业,但能保持高现金流,经营风险比较小的结论,从而下决心在管道燃气业实现突破。

  去年8月,华润石化就与苏州有关方面签订合资协议,设立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华润石化持股70%,从事苏州高新区范围燃气销售、供应、燃气管网和相关设施的工程施工、设计、监理、安装等业务。

  确切说收购郑州燃气股份是华润实施并购战略的第二站。他还透露,收购郑州燃气只是实现整个中国战略的一部分,收购的同时也和其他的城市在洽谈,主要有无锡、西安、成都等城市。王经理说郑州燃气是国企中惟一一家在香港H股上市的燃气公司,经营管理理念非常新,华润主要是看中其管理和发展前景,希望对华润在其他地区的拓展有促进作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润燃气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