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连续3年停止使用郑州亚细亚商场商标已被撤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7:08 河南报业网

  河南报业网讯:“亚细亚”商标将被拍卖的消息传出后,引起许多读者的关注,其中不少细心的读者发现,当时法院共查封了35个商标,但此次拍卖的却只有34个。那个商标哪去了?它是干什么用的?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人员处获悉,此次不参加拍卖的那个商标已经被国家商标局撤销了。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中国商标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彭彧,据他介绍,这个被撤销的商标是“亚细亚”第35类服务商标(注册号779867),其中有一项服务项目是“推销(替他人)”,是商场商标注册的主要范围。目前,郑州亚细亚商场所用的商标就是这个。

  据了解,根据有关法规,注册商标“连续3年停止使用的”,任何人都可以向商标局申请撤销该注册商标,并说明有关情况,商标局也会给商标注册人一个“反驳”的机会。据彭彧从国家商标局查询到的资料显示,在2002年4月,一位姓陈的深圳人向国家商标局提出了撤销“亚细亚”第35类服务商标的申请。2003年10月8日,国家商标局已撤销了该商标。据彭彧分析:郑州亚细亚商场应该是没有在规定的期限内给出有力的“反驳”或者根本就没有“反驳”,国家商标局才撤销了该商标。

  资料还表明,这位陈姓深圳人早在2002年3月11日就申请了该商标,但被国家商标局驳回了申请,不过其现在又提出了复审。彭彧认为,这位陈姓人很有可能注册成功。

  “如果别人成功注册了‘亚细亚’第35类服务商标,郑州亚细亚商场可能面临被禁止使用‘亚细亚’商标的局面。” 彭彧说。

  记者 王振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