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2004南京“重洽会”落幕 共达成119个合作意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1:24 现代快报

  快报讯 (记者 高路) 为期三天的2004中国南京“重洽会”昨天落下帷幕,南京都市圈6个城市各有收获,共达成合作意向以上大项目119个,总投资230.3亿元。南京作为都市圈核心城市,其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据不完全统计,“重洽会”期间,南京市共达成合作意向以上大项目69个,总投资189.4亿元。其中内联项目44个,总投资116.3亿元,协议引进客方资金87.9亿元;外资项目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5个,总投资8.8亿美元,协议外资3.7亿美元。镇江、淮安、马鞍山、芜湖、滁州等五个联办城市共达成合作意向以上项目50个,总投资40.9亿美元。

  本届“重洽会”上,各市带来的项目许多都是与南京都市圈协调发展息息相关。如马鞍山连接南京禄口机场的高速公路、芜湖经南京至太湖的高速公路等。而南京推出的影响到周边区域发展的项目更多,如投资35亿元的长江三桥,投资30亿元的过江隧道,投资35亿元的绕城公路等。通过区域间发展互动、优势互补、共同进步,以最小的资源环境代价谋求经济、社会最大限度的发展,以最小的社会、经济成本保护资源和环境,此举无疑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重洽会”的亮点还有不少,如长江南京段过江隧道工程在南京首次实行项目法人招标,采用了中国国际咨询工程公司按照国际惯例制作的招标文本,引起众多客商的极大兴趣。参会客商中,70%以上来自民营企业,他们成为“重洽会”的真正主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重洽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