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市长韩正:全球500强企业已有281家进入上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22:0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0日电(记者吴宇)上海市市长韩正10日下午考察在沪部分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时说,截至目前,全球500强企业已有281家进入上海,投入的合同外资超过100亿美元,跨国公司为上海的迅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最新统计,在进入上海的281家500强企业中,有166家投资了837个项目,虽然项目数仅占上海累计批准外商投资企业总数的2.6%,但合同外资占全市比例超过了七分之一。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同时,281家500强企业中,还有89家建立了上海代表处,26家外资银行和保险机构设立了30个营业性机构。

  韩正说,跨国公司与上海的合作是一种双赢关系。他邀请跨国公司今后从四个层面参与上海建设,抓住上海发展机遇:一是参与上海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之一的宏伟规划;二是扩大与上海科研院校合作,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三是参与上海产业结构调整,尤其是重点参与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发展;四是参与上海国有经济的战略性重组,上海拥有的6000亿元人民币地方国有资产中,许多都可以成为外商合作对象。

  韩正指出,外商投资已成为上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引擎,是上海融入全球经济、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途径。

  据统计,在上海去年创造的6251亿元人民币的国内生产总值中,外商投资企业贡献了20%以上;全市完成出口485亿美元,工业产值突破1万亿元,外资企业所占比重均在六成以上;在全市近100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中,外资企业上缴税金占比超过30%;在全市800多万从业人员中,外资企业员工约占六分之一。

  截至今年5月底,上海共认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67家,外商投资性公司95家,外资研发中心118家。(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