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环保产业 > 正文
 
治理珠江三角洲城市环境 世行提供1.28亿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7:49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徐翼 9日北京报道】

  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本周二批准了一个项目:同意向中国提供1.28亿美元的贷款和全球环境基金赠款1000万美元,用于广东珠江三角洲城市环境项目,在区域规划模式的基础上改善环境服务提供机制,以应对珠江三角洲和南中国海地区的环境挑战。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该项目的大目标是为珠江三角洲地区的长期发展和提高当地居民生活水平营造一个安全的环境。项目将帮助广东省实施珠江三角洲环境治理方案,该方案将在今后8年投资450亿人民币(相当于55亿美元)建设污水处理厂和其他环境设施。该项目是世界银行预计在珠江三角洲地区支持的系列环保项目中的第一个项目。

  10多年来,广东省特别是珠江三角洲地区经历了高速经济发展,但也付出了沉重的环境代价。珠江的许多支流水质低于5类水标准,对南中国海及香港、澳门地区的水系造成了严重污染。

  该项目贷款将用于投资改善广州市污水处理和收集系统,并为广州城区建设和运营一个有毒有害废弃物处理和处置设施。世界银行负责该项目的哲理先生说:“这个项目的筹备工作是在广东省和广州市政府强有力的领导下进行的,得到了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以及加拿大、法国、新加坡、丹麦等国政府的支持。这种合作凸显了各方面对帮助珠江三角洲地区保持高速经济增长的同时解决一些严重的环境问题的广泛兴趣。”

  世界银行城市发展局局长瓦尔玛说:“广州市近年来在市一级采取了许多措施来改善城市环境和居民生活条件,给人印象深刻,通过这个项目,广州市可以继续为中国其他城市以及其他国家的城市起示范作用。”

  该项目反映出世行对华援助战略的重点和具体目标,即帮助促进环境可持续发展,提升珠江三角洲地区的主要中心城市的竞争力和可居住性,这些城市是大批流动人口打工和改善生活的目的地。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