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香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已吸纳13亿港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20:0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9日电 香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实施7个月来,已吸纳投资13亿港元。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少光说,特区政府对该计划的成效感到满意。

  李少光9日表示,这些资金不仅有助于促进香港金融、经济活动和就业,资本投资者及其家属来港居住也有利本地消费增长,令各行各业受惠。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在2003年10月27日推出。截至今年5月29日,香港入境事务处共接获339宗投资移民申请,其中111位申请人已获正式批准来港居留,另有82宗申请也已获“原则上批准”。至今,入境处只拒绝一宗申请。

  据悉,“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的目的是吸纳有能力在香港作可观投资,但在计划范畴下无意亲自经营业务的人士,在香港进行资本投资。最低投资额为港币650万元。目前已获正式批准的申请中,有73位投资于指定的金融资产,24位投资于房地产,而有14位同时投资两个类别的资产。他们中每人的平均投资额为港币717万港元。(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