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海归”可免税买国产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9: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海关提醒:莫浪费政策优惠

  本报讯 记者姚志德,通讯员王敏、余少峰报道:留学回国人员购买国产小汽车可以免税,这项1992年开始实行的优惠政策,眼下竟还有不少“海归”人士不知道,白白浪费了省钱的机会。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广州海关监管处说,免税国产小汽车所免税种包括,关键件或成套散件进口环节的关税、增值税或工商统一税,以及特别消费税和横向配套费、车辆购置附加费。

  近几年留学回国人员购买国产免税小汽车数量明显增多:广州海关提供的数据显示,2002年有56宗,2003年105宗,今年截至6月3日,有70宗。但目前仍有部分留学回国人员未享受该项优惠政策。这主要是因为部分留学生不知道有这项政策。据悉,根据有关的文件规定,留学、进修人员必须在其学成毕业后一年内回国,回国后6个月内向海关提出购买免税国产汽车的申请。若在国外滞留超过1年以及回国后超过6个月才办理购车手续,将不符合购车条件。

  海关提醒“海归”们,买车后及早到当地主管海关申请免税。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