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湖北襄樊市原副市长赵振受贿97万余元被起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5:47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8日电 (晓亮、周梦榕) 湖北襄樊市原副市长赵振(副厅级),利用职务之便为个体烟叶老板牟利,从中大肆收受贿赂,7年间涉嫌单独或与妻子冯卓琼“联袂”收受他人贿赂财物97万余元,且有159万余元的家庭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近日,赵振被武汉市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提起公诉,其妻冯卓琼因涉嫌受贿共同犯罪被同时起诉。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赵振在担任湖北省襄樊卷烟厂厂长、襄樊市分管工业的副市长期间,从1995年起至2002年初,屡屡应广东个体烟叶商人梁某请求,多次同意梁某与襄樊卷烟厂签订烟叶购销合同。赚了大钱的梁某不忘赵振对自己的“关照”,为了感谢赵振,并希望能顺利从该厂结算到烟叶款,他先后共送给赵振好处费63万余元及价值1.8万余元的一套音响。当赵振不在家时,梁某便请其妻冯卓琼帮忙为其结算货款、签订合同之事“多说说话”,冯亲手收下了梁某交给的共45万余元贿款后,屡屡为梁某在丈夫面前“吹枕头风”,赵振都一一应允。

  另外还查明,赵振在担任襄樊卷烟厂厂长期间,于1996年至1997年,多次为广东三力贸易有限公司经理杨某帮忙,并让三力公司成为襄樊卷烟厂烟机进口代理商。为感谢赵振,一次,杨某将口袋中装有3万元港币的一套新买的西服交给冯卓琼,赵在试穿西服时发现此款后,即将贿款悉数交给妻子存进了银行。另有一次,赵振让妻子去酒店从杨手中拿回来一个礼品袋,后发现礼品中夹有1万元美金,心领神会的赵振又让妻子将黑钱存进了银行。就这样,杨先后共送给赵振3万元美金、8万元港币。

  此外,赵振在被湖北省检察院立案侦查后,对自己家中159万余元财产始终不能说出合法来源。2003年5月30日,赵振被依法逮捕。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