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美携手力推项目外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09:1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朱艳燕 北京报道

  记者日前从中国贸促会获悉,“2004年中国全球国际项目外包发展年会”将于9月在北京举行。届时将有包括IBM、惠普等过百家全球知名企业的高层外包管理人员携带众多外包项目到中国市场寻求项目合作。这是继2003年10月在中国北京成功举办“2003年中美国际项目外包商务发展年会”后,中美双方再度携手打造的国际项目外包盛会。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据本次大会组委会透露,本届年会有两个主要特点。第一,本届年会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性国际项目外包大会,参会的企业代表除了来自离岸外包的大国美国外,还有来自欧洲、日本、韩国、印度等地的发包方。第二,基于外包市场的巨大前景和外包在中国刚刚起步的现状,主办各方十分重视在中国召开的年会,并决定中国的年会将每年定期举行,以便介绍国际外包动态、交流外包运作经验、全面提升国内企业在外包方面的竞争力,推进中国的项目外包发展。年会分为四个分论坛,分别就IT、金融和财务、人力资源、制造业领域的外包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据了解,全球外包市场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起步,到2001年达到3.78万亿美元的规模,占全球商务活动总金额的14.8%。此后全球项目外包市场以每年近20%的速度递增,预计今年年底能够达到6.3万亿美元。

  每年数万亿美元的巨大市场为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亚洲国家提供了巨大的商业机会,先期进入这个领域的印度、菲律宾等国,其经济发展均在不同程度上受益于国际项目外包合作。

  但中国的外包由于起步晚起点低,现在还无法在国际外包领域占有较强的市场份额,仍处于原始性应用阶段,如外协加工、来样来料加工、对外建筑工程承包等。所以,在这种大环境下,适时举办具有国际性的外包年会,促进和加强中国与国际外包企业的联系和了解,让更多具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同时,通过外包又可以促进中国整体外包市场的规范和成熟,培育和发展拥有巨大潜力的中国市场,进而带动中国以及亚洲地区乃至全世界的经济发展。

  据组委会介绍,为使更多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了解外包,真正为国内企业服务和促进中国外包市场的发展与成熟,组委会还将联合商务部科技部信息产业部、美国国际项目外包全球年会共同举办系列外包培训班,介绍国际外包理念、市场规范、外包程序和管理等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