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成思危就此认为应重视投资效益和经济增长质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07:49 四川金融投资报

  据新华社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经济学家成思危昨日在中国国际钢铁大会上说,中国正处于工业化中期,近期处于新一轮经济增长周期的上升阶段。但当前应特别注意投资效益和经济增长质量问题。

  成思危说,根据其观察和研究,虽然当前中国正处于新经济增长周期的上升阶段,但投资效益有减弱的迹象。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对GDP的拉动力近年有所减弱。1999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GDP增长可达1.29%;之后逐年下降,2002年GDP只相应增长0.48%,2003年进一步下降至0.4%以下。

  上年固定资产投资转化为下一年GDP份额也在逐年下降。1999年为0.45%,2002年和2003年分别降至0.19%和0.17%左右。今年第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达43%,但GDP增幅仅为9.8%。

  成思危认为,目前中国政府正在实施的宏观调控措施,对控制投资增长过快、提高中国经济增长质量已取得了一些初步的效果。中国此次宏观调控不搞“急刹车”,也不搞“一刀切”,不会把好企业关掉。目前应进一步严格控制新上投资项目,清理“投资饥渴症”的源头。在新开工项目中,应根据不同行业的情况,要求建设主体必须拥有充足的自有资金,以避免“空手套白狼”现象的出现。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