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全国大面积电荒 > 正文
 
宁波投入500万专项资金开展大规模节电工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6:56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在节能周即将到来之际,一个大规模的节电工程正在宁波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宁波市财政为此安排了500万的节能技改专项资金。

  据悉,在节电工程期间,宁波将全面推广各项节电技术,今年重点将推广使用注塑机专用节电器、风机水泵变频调速技术、灯光节电器等19种效果明显的短平快节电技术。为此宁波财政还安排了500万的专项资金,主要用于这19项列入市重点节电降耗行业(产品)目录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和国家鼓励推广应用的节电示范项目及其他先进节能成果推广和应用项目的补助。对符合条件的节电项目扶持,将按节电项目实际投资额的6%进行补助,单个单位或单个节能项目当年最大补助额一般在40万元以内。

  此外还将加大对企业的节能检测,宁波市能源利用监测中心将组织力量对重点用能企业开展5年一轮次的企业能源审计,对用电负荷在1500千瓦,或者年用电量在100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用电大户进行电平衡测试。促使使用国家已明令禁止或者应该淘汰的用电设备的企业进行整改,3个月内不整改的,由市节能主管部门依法进行经济或者行政处罚。对造纸、塑料等高耗电行业八大类工业产品率先实行耗电定额考核管理。对产品单位耗电超过规定的,要责令限期进行节电技术改造,对不进行节电技术改造的单位,将责令停业整顿或关闭。

  为加强节电监督,宁波还将对全市星级以上宾馆、饭店或大商场、大超市的中央空调设备系统进行节约用电检查,与中央空调配套的风机、水泵还未采用变频调速等先进节能技术的单位,要督促做好节能技改工作,对3个月内未进行有效整改的单位,由供电部门削减其用电负荷,直至整改结束。

  为营造全社会节电的氛围,宁波市向广大市民发出号召,要求空调温度设置夏季不低于27℃,冬季不高于18℃,照明全部采用节能灯。(陆勇锋)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