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行业专题--盐业 > 正文
 

甘肃省盐务局急发明传电报整顿全省盐业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4:39 兰州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临夏电 (特派记者 刘健) 6月5日,在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以《无碘食盐调查》为题对曝光了我省临夏州盐务部门使工业盐流入食盐市场的问题后,6月6日,省盐局以明传电报的形式向全省盐务部门发出了紧急通知,要求全面整顿规范全省盐业市场。

  省盐务局在明传电报中明确要求,全省各级盐务管理部门要对辖区内的食盐专营情况立即进行专项大检查,特别是对工业盐的供销情况进行细致的检查,切实堵塞漏洞。同时
要求各级盐务部门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发现不足,加以整改,进一步规范盐业市场。

  盐务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

  赴临夏展开调查

  本报临夏专电( 特派记者 刘健) 6月6日,记者从省盐务局了解到,临夏工业盐流入食盐市场问题发生后,省盐局于6日早晨召开了局长办公会议,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对临夏盐务部进行调查整改,并与临夏盐务局的上一级主管部门兰州市盐务分局成立了联合调查组,赶赴进行有关调查。

  据了解,当天早晨7时30分省盐务局中层以上干部认真收看了央视《焦点访谈》的重播节目,随后又召开了局长办公会议,提出了要以“严肃、坚决、认真、有效”的态度严肃查处此事。调查组已于当天赶赴临夏。

  临夏盐务局被“三查”

  本报临夏电 (特派记者 刘健) 6月6日,由省盐务局和兰州市盐务分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临夏盐务局销出的工业盐的流向、价格、用途展开调查。同时,调查组还兵分两路,前往央视曝光的王坪村、拜家村了解无碘盐食用问题。

  一位调查组负责人表示,对临夏盐务局的调查还在进行着,目前,调查人员正在集中力量清查从临夏盐业公司开出工业盐的流向、价格和用途。这位负责人表示,对于违规的问题,一经查实将进行严肃处理,决不护短。

  当天,调查人员还来到王坪村、拜家村对37户村民的食用盐情况进行了摸查。结果显示,王坪村被调查的22户村民中,仅有9户食用的是加碘食盐,其余都在食用不含碘的私盐。而在拜家村,调查人员对15户村民进行了摸底,食用合格食盐的也只有5户。

  另外,在两村的几家小卖部,调查人员没有发现不合格的食盐。

  据调查人员调查,这些村民食用的私盐大部分来自开三轮车的盐贩子之手,还有一部分来自一些集市。

  市场上不见工业盐

  一起私盐被查处

  本报临夏电 (特派记者 刘健) 记者6月6日在临夏采访时发现,市场上已看不到有店铺在销售工业盐。据盐务调查组介绍,他们当天还在路边查获2吨多私盐。

  记者在被央视曝光的尕丁家市场看到,在央视节目中出现的几家店铺门前看不到一点销售工业盐的迹象,整个市场也没有了工业盐的影踪。

  另外,联合调查组的一位人员介绍说,当天他们在调查的时候,发现有人正运一辆三轮车运送2吨多私盐,执法人员立即对这批私盐进行了扣押。据查,这些私盐是盐贩子送到农村销售的。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