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刘明康表示鼓励外资银行到西部和东北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3:33 经济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 (记者张建平 杜宇)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日前表示,在符合法定条件的前提下,银监会鼓励外资银行到西部和东北老工业基地设立机构和发展业务。

  刘明康说,据加入世贸组织承诺,我国目前已有13个城市向外资银行开放人民币业务,已批准一批外资银行办理中资企业人民币业务。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的不断开放,外资银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行在华业务的品种增加很快,现已有12项基本业务,大约100多个业务品种。其中,新增业务有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托管、网上银行、国债承销和个人财富管理等。

  刘明康说,为进一步扩大我国银行业对外开放,银监会已调整和改进了一些外资银行监管政策,其中包括:修改了《境外金融机构投资入股中资金融机构管理办法》,外资入股比例最高可达到24.99%,不超过25%就不改变机构性质,单个机构的入股比例从15%调整到20%。

  精简了营运资金的档次,降低了营运资金要求。营运资金档次从6档简化为3档,法人机构营运资金要求从4亿元人民币调减到3亿元,分行从6亿元调减到5亿元。今后还可根据情况变化、遵循对等原则进行调整,即中国的商业银行到国外去设立分支机构或派出机构,当地要求的营运资金也应相应做出调整。改变了外债管理方式,由过去逐笔审批和登记变为实行总量控制。与此同时,银监会会同有关部门正在起草银行卡管理条例,希望能推动外资银行发卡业务;开放了汽车消费信贷市场,已批准筹建三家汽车金融公司。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资银行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