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表示加快责任保险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08:41 证券时报

  本报北京电 (记者 徐 涛)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日前在“中国责任保险发展论坛”上说,目前我国责任保险发展明显滞后,业务量仅占产险业务的4%左右,而这一比例在欧盟为30%左右,美国则高达45%。加快责任保险的发展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而言已刻不容缓。

  吴定富强调,发展责任保险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府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首先是需要相关政府部门在制定宏观经济政策和行业政策时,充分运用责任保险这一有效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的经济手段,防范和化解各类责任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吴定富指出,加快责任保险的发展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是加大产品开发力度,目前的400多个产品还远远不能满足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二要采取措施提高责任险经营的专业化水平,有条件的保险公司可以成立专门经营责任保险的部门。三是针对一些高危行业和人群,加强立法,强制投保责任保险;同时对产品提供税收优惠等政策方面的支持。四是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在全社会培育责任保险意识。

  他透露,目前,保监会已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就煤炭雇主责任保险,与公安部消防局就火灾公众责任保险,与卫生部就医师、院方职业责任保险等进行了联合调研,并在北京、上海、广东、深圳、海南、山西、河北、吉林、安徽等9省市启动了各类责任保险的试点工作。

  吴定富同时指出,责任保险是以市场化的方式辅助社会管理的一个重要手段,当前政府职能的转变为责任保险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随着我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责任保险将参与到辅助社会管理的各个领域。

  他说,作为以各类责任风险为保险标的的险种,责任风险方面的法律制度越完善,责任保险的市场需求就越大。从这点上说,我国法制建设的不断加强,为责任保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责任保险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