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全国大面积电荒 > 正文
 
南京节能执法制度企业用“吃电”产品可罚5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08:1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潘家嘉 记者 许尽义)“电荒”之际,企业如继续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吃电”产品,将被当场没收,并罚款5000至50000元不等。昨日,记者从南京市举行的“节能用电,缓解瓶颈制约”宣传会上获悉,明日起南京市节能执法制度将开始实施,其对企业使用“吃电”产品等有很大的限制。

  昨日上午9时,由江苏省、南京市经贸委组织的“2004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之一,“节能用电,缓解瓶颈制约”宣传活动在南京鼓楼广场举行。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江苏节能技术服务中心、南京供电公司、南京可续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海尔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给市民提供服务,解释百姓提出的节能、省电等问题,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随着南京市节能执法制度6月8日实施,对于南京出现违规现象的“吃电大户”,就有了严格的执法依据,执法人员会不定期地对该市的企业进行抽查,一旦发现仍在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吃电”产品,会当场没收,并对企业作出5000至50000元不等的罚款。南京供电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夏季,南京市预计最大用电缺口将超过130万千瓦,比去年将近翻一番。制订的13套错峰方案已经开始实施,但限电的事事关大局,全社会都应该积极响应,靠企业错峰是不够的,大家应该形成节约用电的氛围。江苏的各电力公司限电从自己做起:气温不超过32℃不开空调,电水壶、电热水器等电器设备在用电低谷时段开启并及时关闭电源,计算机设备下班后必须关机,室外亮化除重要活动外一律关闭等,与全社会同舟共济,共度缺电难关。

  江苏省副省长李全林告诉记者,省市经贸委举办这个全民宣传活动,为的是希望在南京市民中营造“节能用电,缓解瓶颈制约”的氛围,以提高能源的综合利用率,要把南京市民动员起来,共同渡过难关。

  又讯 昨日,南京市建工部门督促该市建设施工单位,在用电高峰期间必须停产让电。从6月起到8月31日,除重点建设项目以外,该市其他建设施工单位一律要实施“用电高峰期间停产让电”措施。具体时间为每天的9时到12时30分,下午从16时到22时30分,非重点建设项目不得从事使用电能的操作。建工部门表示,有关部门将对全市各建设施工工地进行不定期检查,一旦发现建设施工单位不按通知要求避峰停产,将按南京市错峰管理方案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罚,直至停止供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节能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