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全国大面积电荒 > 正文
 
夏季用电高峰即将到来 节能周提前五个月开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06:3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煮饭前,洗好的米最好浸泡30分钟再煮,应该用热水或温水煮,这样可以省电30%”。昨天是“2004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第一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和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副市长张茅等参加了月坛社区的宣传咨询活动。

  今年的节能周,是在前4个月全国缺电省市已扩大到23个的背景下启动的。记者了解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到,经国务院同意,节能周的举办时间由每年的11月改为6月,目的是在夏季用电高峰到来之前,唤起人们的节约意识。今年的主题是“节约用电,缓解瓶颈制约”。

  在宣传长廊,曾培炎说:“我国电力供求紧张的形势尚未缓解,要把节约用电变成全社会的共同行动。”他给表演节目的小朋友们算了一笔账,“全国13亿人口,平均每人每天节约一度电,一年下来就会少烧2亿多吨原煤。解决缺电问题,一是靠开源,二是靠节流,关键还是要搞好节流,要从小做起。”

  “没想到节能的知识有这么多。”家住月坛街道的居民徐阿姨拿着刚刚领到的《公众节能行为指南》告诉记者,“我以为自己以前就很节约了,但从来不知道录音机、洗衣机、电视机、电扇在不使用的时候,不拔插头也耗电,它有‘待机能耗’,通过今天的宣传我才知道,我得把这个知识告诉全家人。”

  ——记者昨天同时获悉,在做好宣传节能知识的同时,国家发改委将利用国债资金组织实施一批节能、节水、资源综合利用等重大项目和示范项目,并给予政策上的支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用电高峰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