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南水北调河北段干线向北京应急供水工程将开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 10:36 新华网

  相关报道:

  聚焦南水北调工程两大焦点 水价上涨与资金之忧

  北京调整水价为南水北调攒钱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北京水价听证引出问题 住户为南水北调出钱?

  北京居民用水每吨拟涨8角 住户买单南水北调?

  新华网石家庄6月6日电(记者 王文化) 继去年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北段第一个建设项目--滹沱河倒吸工程开工之后,今年年内南水北调河北段干线将全面开工建设,计划开工项目21个。

  据河北省水利部门介绍,为尽快缓解北京水资源紧缺危机,国家决定结合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建设,在中线工程全部通水以前,先期实施中线总干渠京石段,将河北省太行山区的岗南、黄壁庄、王快、西大洋四座大型水库与总干渠相连接,以便向北京应急供水,应急调水工程总投资约112亿元,到2006年底完工。去年12月30日滹沱河倒吸工程已开工建设,今年石家庄以北到北京的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将全面开工建设。

  今年南水北调河北段干线计划开工项目21个,其中石家庄以北17个、石家庄以南4个,这些项目总投资50.38亿元,工期为2-4年。

  南水北调工程是实现我国水资源优化配置,解决北方地区水资源短缺问题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经过多年规划论证,形成了东、中、西三条调水线路。(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水北调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