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2010年上海世博会建设总体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 08:44 东方早报

  相关报道:

  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正式成立

  要把上海世博会设计好筹备好举办好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中国11省市将亮相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

  上海将在最近两个月时间内尽快编制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建设的有关立项规划,报国务院审批。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祝兆松昨天(6月4日)在上海市政协向政协委员们通报上海经济运行情况时透露,初步考虑世博相关建设规模将在3000亿元人民币左右,除了世博的直接建设项目外,还包括动迁居民安置基地建设、轨道交通和浦东机场的扩建等。

  此前,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投融资国际研讨会上传出消息,由于规划方案的完善和调整,世博会实际直接投资规模将突破原有的30亿美金,达到300亿人民币左右。上海世博局副局长吴云飞表示,3000多亿元的总体建设规模是按照1:10的带动投资比例测算出来的,其中包括不少市政配套设施,如过江桥梁、隧道、长三角的公路建设等。

  祝兆松说,目前上海正加快相关动迁、建设的进度,特别是浦钢厂和江南造船厂的新址建设和搬迁。4月28日,上海世博首批动迁协议签订,江南造船集团所属企业将搬迁至宝山区长兴岛造船基地;浦东钢铁公司搬迁至宝山区罗泾地区。此前,上海也召开了世博企业动迁的动员大会,希望加快企业动迁的速度。

  “目前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在国家宏观调控的政策下争取立项。”世博局负责投融资和财务的副局长吴云飞表示,获得国家发改委的立项批准是将来规划、建设的前提。

  祝兆松也在昨天表示,在目前国家宏观调控的背景下,各地都在优化投资结构,新建投资项目立项的难度很大。上海发改委也按要求在各区县调研梳理投资项目。但祝兆松表示,世博会的建设是属于要着力“保”的项目,因为这是国家层面的项目。上周,上海发改委到北京与国家发改委商讨相关建设项目事宜,并获得支持。国家发改委建议上海先组织力量出规划,报批国务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博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