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7: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 (记者 谢登科) 记者近日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近几年我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工作力度越来越大,就业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一些地方把发展劳务经济作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组织实施,“山东好汉”“川妹子”等劳务品牌开始在劳动力市场中纷纷打出。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负责人介绍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环境的改善主要表现在四个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方面:

  一是在思想观念上,全社会越来越关注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深刻认识到这项工作对于解决“三农问题”、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重要性。

  二是在政策措施上,许多城市取消了限制农民工进城就业的不合理政策,不断改善农民工进城就业的环境。一些地方加大财政投入,积极开展农民工转移培训,增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能力。

  三是在组织管理上,从农民工自发的无序流动,到通过信息引导和输入地与输出地劳务协作,组织引导农民工有序流动;从对农民工的粗放管理或者“另册管理”,到实行“公平对待、合理引导、完善管理、搞好服务”的方针,不断改善服务,工作逐步规范。

  四是在转移渠道上,一方面促进农村劳动者在本地就业,积极发展农村非农产业,特别是大力发展乡镇企业;另一方面,组织引导农村劳动力跨地区流动就业,目前,进入城市和发达地区就业的农村劳动力近1亿人。(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