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药价顺势而降外资企业担心受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1:22 经济日报

  本报日内瓦电 记者赵剑英报道  在有世界“制药王国”之称的瑞士,近日几大主流媒体就中国政府决定大幅降低普通药品价格发表评论,积极评价中国政府的此项亲民政策,同时也提出了可能存在的弊端。

  此间媒体报道认为,中国药品管理部门决定从6月7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大幅降低普通药品价格,最大降幅可达56%,此举回应了多年来公众对药价过高的抱怨,药价降低后可望缓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解广大农村地区缺医少药的状况。此外,降价还可进一步治理混乱的药品市场,遏制吃回扣的现象。

  报道同时也认为,药品大幅降价将直接影响中国制药企业的利润。根据中国药品管理部门刚刚下发的降价药品目录,在此次降价中,受冲击最大的是瑞士在华跨国制药集团诺华、罗氏。英国的葛兰素史克、法国的安万特、雅培、日本第一制药和辉瑞也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

  评论还认为,中国药品降价还可能产生以下两方面的弊端:一,药品大幅降低缩小了中国医院的利润空间,从而可能引发一些新的财政和管理问题。二,药价降低后将会促使某些药品,例如消炎类药品用量的增加,从而给医疗保险体系带来新的财政负担。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