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对话50万年薪总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7:3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特约作者 朱则金 发自温州

  “站起来,认识一下!”在回答记者关于外聘总裁问题的时候,王振滔向大家隆重推出了中瑞财团总裁杨新泉。

  随后,记者捷足先登走到杨新泉旁边的位置坐下,想抢先对这位神秘的总裁做个专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访。在相互交换了名片后,杨新泉示意记者,听完新闻发布会再看时间接受记者的采访。

  下午5点,新闻发布会一结束,杨新泉身边立马围了一大圈来交换名片的记者。好在几分钟后王振滔和李信民请他过去,记者乘此良机把他半路截住,与这位传奇总裁作了十几分钟的对话。

  问:你什么时候开始在中瑞财团挂帅的?能透露一下你原来在哪个企业工作吗?

  杨新泉:有十几天了。我先后在不少企业工作过;具体的事情,以后我会说起的。

  问:中瑞财团6月16日将正式挂牌成立,现在经营层是否都已经到位?

  杨新泉:有一些部门的人员还没有全部到位。

  问:这是什么原因呢?中瑞财团在卓博人才网的招聘广告不是说,“应聘的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与副总裁,报名时间截止5月15日”吗?

  杨新泉:我们的招聘审查工作很严格,现在有一些还在财团审计部门审查。

  问:操刀运作这么大的财团,你是否会觉得50万元的年薪太低?

  杨新泉:这个我还没有具体想过。我在国内很多企业做过,也曾放弃了到国外留学、工作的机会等等。

  问:那么,你觉得财团跟其他模式的以金融为工具的企业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杨新泉:像中瑞这样的财团注重对产业资本、金融资本和商业资本的一体化融合,而不是单纯的金融机构。

  问:中瑞财团由温州9家民营企业组成,他们这样做财团,你觉得瓶颈将会在哪些方面?

  杨新泉:我认为,应该还是在对传统的思想观念的突破方面。体现的是,一是对财团这种高级模式的企业资本组织形式的认识;二是是否从思想意识上的注重意识;再一个,恐怕还要考虑我们整个宏观经济和大的国家产业政策,以及我们经济改革发展的秩序问题。

  问:这是不是说,外部的金融政策、市场环境会成为制约中瑞财团发展的因素?

  杨新泉:我想目前还存在这种因素。但是,我个人认为国家正在积极地推进改革,比如说中国开放的时间表已确定,会尽快开放金融市场和资本市场。因此,如果我们自己的民族企业不予培育和推进的话,全面开放后,那会出现更被动的局面。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