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王振滔解密中瑞财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7:3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特约作者 朱则金 发自温州

  在召开新闻发布会期间,中瑞财团副董事长、新闻发言人王振滔“实话实说”,回答了记者提出的系列问题。

  问:正式挂牌成立后,中瑞财团将涉及哪些投资领域的经营运作?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王振滔:成立后的中瑞财团,将是一个资产规模逾千亿的超大型“航母财团”,其目标是打造一个集金融、实业和贸易“三位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因此,会以金融资本为纽带,进军中国的超大型投资项目,如国家重点工程。

  问:你说中瑞财团会集金融、实业和贸易为一体,是不是表示今后会做银行?

  王振滔:投资金融业,并不一定意味着要去办银行。

  问:温州的炒房团很有名,一些散户联合起来到全国各地炒房,引起不少的震动。那么,中瑞财团是否也是这样的联合舰队?

  王振滔:我先发表一下我对温州炒房团的看法。现在全国各地的媒体一提到温州炒房团,就惊叫“狼来了”,因为炒房团会炒高当地的房价。但从市场经济的角度看,我认为适度的炒房并不是坏事,这会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不过,中瑞财团不是像炒房团一样的联合舰队,我们是舰队的联合!

  问:你刚才说,中瑞财团可以运作的资金有超过100亿元,德隆原来也曾号称能运作几百亿资金,中瑞财团会不会和德隆一样?

  王振滔:我前面说过,我们的资金来源有三方面,这和德隆的资金构成不一样。前几天原来德隆的一位投资顾问,也到我们这里应聘过。我认为,虽然德隆没有成功,但它的一些项目,还是可以拿来做的。

  问:中瑞财团开始运作,对其他企业有什么意义?

  王振滔:我们做了以后,别人也会做。有中瑞财团以后,就会有其他的第二家、第三家财团,会带动一批企业一起做,一起去尝试突破民营经济的瓶颈。

  问:那么中瑞财团如何实现自己这个庞大的战略目标?

  王振滔:首先是在区域内把它做好,即让它突破民营经济的瓶颈,成为温州最强大、最具活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企业财团;第二步是跨区域经营;第三步是走向国际,与国际大财团同台竞争。

  问:中瑞财团的九个股东,原来都是各个行业中的“龙头”。现在大家在中瑞财团的股份都一样,一旦在决策中有不同的意见,中瑞财团将如何处理这“9个龙头”的这些意见?

  王振滔:制度第一,其他第二。

  问:中瑞财团宣称经营权和所有权彻底分离,并且打出了“年薪50万元,外加一部奔驰350轿车”的广告招聘总裁。那么现在这位总裁招到了吗?并且,由外聘总裁掌门的中瑞财团经营层,将如何面对各位股东的意见?

  王振滔:有人曾经问我们,“年薪50万元,外加一部奔驰350轿车”是不是在做秀?我告诉大家,我们不是做秀!我们在全国公开招聘,而且外聘总裁的收入,除了刚才说的,还有一定比例的业绩提成。

  中瑞财团两权完全分离,我们股东只开每个月一次的股东会议,不会在制度之外去干涉经营层的具体执行情况。

  问:会议开始的时候,张人天先生提及了中瑞财团战略发展委员会的一点情况,请你具体介绍一下。

  王振滔:我认为我们的专家组非常强大。我们请了十几位国内知名的专家,可以说我们目前有中国企业最强大的专家组。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