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离我们还有多远 > 正文
 
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期望听证会有一个良好结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7:12 中国青年报

  本报成都6月3日电 (记者 闵捷) 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新闻发言人刘海中今天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长虹虽然没有参加此次听证会,但是对听证会非常关注,期望听证会有一个良好的结果。

  位于四川省绵阳市的长虹公司,是中国主要的彩电生产企业之一。今年5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中国彩电在美国有倾销行为。长虹在名单之列,产品出口美国受阻。给予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因此,这次听证会对长虹意义非同寻常。

  关于长虹为什么没有派员参加这次听证会,刘海中答复说,会议讨论中国的市场经济主导地位,属于政府和行业组织这个层面,出席会议的中国商务部和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能够充分代表企业的观点。再说,是否参会也不是长虹所能决定的。

  虽然看不到今天听证会的电视直播,但刘海中和同事们将通过其他渠道随时了解会议进展,并计划会后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沟通情况。

  长虹曾向美国商务部提出不能再认为中国是非市场经济国家,美方答复,长虹是企业,不代表国家,没资格谈这事。据刘海中所知,正是中国政府出面,今年以来与美国多次协商,才促成听证会的举行。

  他认为,应该用长远眼光来看待今天的听证会和此前中国彩电遭遇的反倾销事件:“反倾销使中国彩电企业在美国市场的发展受阻,但正是这一事件,促使大家更加关注中国的‘非市场经济国家’问题,这对于加速这个问题的解决,意义深远。”

  据记者了解,虽然长虹彩电对美出口目前遇到麻烦,但今年上半年长虹向全球市场的出口总量还是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因为长虹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了销售网点。

  刘海中说,正由于国家在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长虹才敢于坚持全球化战略不变,才有了不计较一时一事得失的底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虹公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