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新浪财经--部委专题--国家环境保护总局 > 正文
 
解振华称企业非法排污造成淮河流域污染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3日电 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的记者招待会上坦承,淮河流域确实也存在着污染反弹的问题,主要是一些企业非法排污造成一些支流污染。

  淮河地处江苏、山东、河南、安徽四省交界,四省省内欠发达的地区都在淮河流域,淮河流域的面积占到国土面积的3.5%,水资源占有也是3.4%,而这个流域的耕地占到全国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耕地的15.2%,这个流域的人口占到全国人口的16.2%,水资源利用率超过60%。

  解振华说,淮河流域治理是从1996年开始的,从1996年到2003年,这段时间整个流域GDP增长134%,但是在这期间,水中的主要污染物COD的排放量从1996年到2003年降低了大概50%。

  解振华坦承,淮河流域确实也存在着污染反弹的问题,主要是一些违法的企业在那里搞非法的排污,造成了一些支流污染问题。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汪纪戎也表示,淮河的治理是污染严重地区首先起步的流域的综合治理,力度之大,社会参与之广,难度之大,都是前所未有的。因此,它所取得的成效也是相当脆弱的。

  汪纪戎说,淮河流域排放的污染负荷目前仍然超过水环境的承载能力,需要大幅削减。企业偷排、暗排超标废水的事也时有发生。

  汪纪戎说,要根本解决淮河污染问题,确实需要各级政府真正地树立科学发展观,大力度调整产业结构,严格地按照水环境的允许承载能力来组织当地的经济社会活动,严格排污许可,科学合理地调度利用水资源。另外,还要完善法律法规,解决守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的问题,使得我们的企业能够真正地治污保生存、求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淮河流域污染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