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新浪财经--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商务部预测上半年GDP增9%以上 下半年可能略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09:19 新京报

  相关专题:商务部

  相关文章:国家信息中心预测今年二季度GDP实际增长9.5%

  本报讯 商务部研究院2004年春季课题组昨天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回顾了2003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同时展望了2004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的大致走向。报告预计,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大体可保持第一季度的水平,上半年GDP增长率仍将达到9%以上。下半年经济增长有可能略低于上半年水平,但全年经济仍将保持较快增长。

  报告提出,今年中国经济处于新一轮增长的上升期,各方面加快发展的积极性很高,经济运行的体制环境将进一步改善,经济较快增长的惯性仍将持续。同时,去年企业效益的大幅改善增强了微观主体的信心。消费者信心指数也持续攀升,住房、汽车、通讯、旅游等消费热点的升温仍将持续。

  同时,该报告称,国际经济环境趋好的可能性较大。

  主要国际组织对今年世界经济增长率和贸易增长率的预测均高于去年。世界经济形势有利于外需的增长,将为我国出口的继续增长创造相对有利的外部条件。

  报告也指出,由于煤、电、油、运等要素供应偏紧,基础能源、原材料价格上涨较快,对投资和出口增长的制约可能进一步强化;针对某些领域投资过热的问题,中央已出台的提高商业银行准备金率、严格控制土地供应等措施将逐步显示出效果,盲目投资、低水平重复建设的势头将得到遏制,但企业的融资环境、土地要素供给可能会受到较大制约。

  在出口方面,由于去年出口基数很高,今年出口继续保持高增长的难度增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经济新闻 全部GDP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