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温州九家民营企业组建财团 民间资本胃口很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07:03 中国青年报

  记者 刘万永

  本报温州6月2日电

  除了“温州炒房团”之外,“财团”是温州民间资本的一个新形象吗?今天,温州9家民营企业宣布:他们以各自的法人股入股,组建一个财团。财团的目标是挖掘民间资本的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巨大投资潜力。

  财团的名字经过国家工商总局的批准,叫“中瑞财团控股有限公司”,名字前面没有地域限制,创始资本金5580万元。

  财团新闻发言人王振滔说,财团要开拓中国民间投资的新领域,积极参与国家资源的有效配置,努力成长为具有竞争力的民营跨国财团。

  2003年,尽管温州的GDP总量达到了1220亿元,增长4.8%,是温州6年来增幅最高的一年,但增长速度却落到了浙江省倒数第二。根据“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分析,中国大陆最具竞争力的47个主要城市中,温州的区位竞争力仅仅排在第45位。关键的是当温州被冠以“中国鞋都”、“中国合成革之都”、“中国包装城”、“中国眼镜城”等19个“国”字号头衔之后,这些优势的产业群做大的空间日渐缩小。

  在温州,民间资本的“整合”已经悄然兴起。从去年开始,“温州炒房团”掀开民间游资自发整合的序幕。几乎与此同时,奥康集团携温州八大鞋商,斥资10亿元在重庆壁山县打造“中国西部鞋城”,开始行业内部整合。紧接着,温州的神力集团、奥康集团、法派集团、国光地产、泰力实业、星际实业、新雅投资、耀华电器、远洋眼镜等9家不同领域的龙头企业组建了中瑞财团,9家股东企业均分股权。“我们不是联合舰队,而是舰队的联合!”谈到民间资本的出路,中瑞财团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新闻发言人、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首先讲到了“温州炒房团”。“也许大家对‘温州炒房团’看法不一样,北京、上海的老百姓认为房价炒上去了,但适当的炒一下对市场经济有好处,起码触动了当地经济和楼市。”

  王振滔说,“温州炒房团”的团长是自己的好朋友。“炒房也是经济发展中的现象,不能说好还是不好。但我们不是炒房团。”王振滔说,“我们不是炒,也不是玩虚的。”

  王振滔说:“我们希望中瑞财团聚集和调动规模庞大的民间资本,参与国家重点建设,参与企业改组中的并购和转股改制,带领国内企业参与国际竞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财团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