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深圳刷卡手续费之争 > 正文
 
深圳46商家今日暂停刷卡 商家阵营可能分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0:38 信息时报

  一些商家明确表态:今明两天婉拒银行卡但会采取相应服务措施 商家阵营出现分化趋势

  本报深圳讯 (广州日报记者 何涛 本报记者 卢晓曌) 深圳市零售协会和深圳市银联关于刷卡费率的谈判大限推迟到昨日,由于谈判环境封锁森严,参与谈判各方会后均对谈判结果保持缄默,因此最后的结果到昨晚仍然无从得知。代表各大商家与深圳市银联谈判的深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圳市零售协会秘书长手机也一直关机。但昨日下午,记者从深圳某知名大商场分店获悉,该店已经接到上面通知,今明两天商场将会拒绝刷卡消费。

  事件:46商场今天不刷卡

  昨日下午,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与位于深圳市一知名大商场位于宝安区的分店取得联系。该商场服务台的蔡小姐表示,已经接到上面的通知,今明两天商场将会拒绝刷卡消费。不过商场旁边有自动柜员机,顾客可以取款来购物。

  深圳另一大商家的负责人李先生表示,“即使现在通知,可能也来不及了。”到昨日下午6时为止,他仍未接到有关取消这次拒绝刷卡消费行动的通知。由于深圳46商家网点公布众多,今明两天深圳商家关于拒绝刷卡消费的行动势在必行。

  商家:可陪顾客取款消费

  李先生表示,商家其实并不想真正的拒绝银行卡,这次行动只是表达商家的一个诉求,希望刷卡费率有所下调。对于采取行动后可能会对消费者带来不便,深圳商家已经作了充分的考虑,并作出相应部署。如果到时有顾客因无法刷卡购物,营业员一定会主动表示歉意,如有需要商场工作人员会陪同消费者一起去附近柜员机取款。商场还因造成的不便给消费者倒一杯水,送上一瓶可乐,希望取得消费者的谅解。

  银联:商家此举违反协议

  深圳市银联方面有关人员昨日下午表示,其实在整个刷卡费率方面,银联收取的只占到了很小的一部分。在使用银联卡之前,深圳银联与深圳商家之间只有一个协议,规定在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商家是不可以不受理银联卡。商家此行为可能违反了双方事前的协议,如果消费遇到商场拒收银联卡的情况可以向消协投诉。

  观察:商家阵营可能分化

  在半个多月的艰苦谈判过程中,尽管所有商家众口一词地抱怨深圳银联刷卡费率过高,但随着牵扯面越来越广,最初“铁板一块”的深圳零售商阵营也在悄悄发生改变。

  某大型超市负责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绝不妥协的口吻已经改变,表示不管谈判结果如何,消费者仍能用银行卡在该超市消费购物。并表示,该超市在深圳门店数量多达10多家,刷卡消费占到总营业额的30%,其中有很大部分都是老顾客,如果将这部分顾客拒之门外,可能会导致较大损失。

  另一超市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与银行的业务往来繁多,还有一部分贷款业务,不希望因为刷卡费率的事情影响到自己其他银行业务,因此不敢采取极端手段。深圳另一大型超市负责人也表示,不会采取“抵制刷卡”的态度,但是可能会由于公司内部系统的故障导致顾客无法刷卡,以避免此前由于银联和各商家就费率所签定协议引起的法律纠纷。

  采访中,部分商家表达了想尽快解决此纠纷的愿望。如果最终有关部门能给予一个明确的指导性意见,作为商定将会配合实施。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