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新银行业 > 正文
 
银监会将全面清理在建拟建项目固定资产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07: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 张建平)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将全面清理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在建、拟建项目已发放或已承诺发放的固定资产贷款。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31日说,这次全面清理的对象是国家开发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城市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县级联社营业部、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等银行业金融机构截至2004年3月末对所有在建项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目已发放的固定资产贷款,对拟建项目已承诺发放的固定资产贷款;重点是对总投资(包括固定投资和流动投资)3000万元及以上项目发放的固定资产贷款。

  这位负责人说,从项目对象来看,这次全面清理的重点是上述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在建、拟建的钢铁、电解铝、水泥、党政机关办公楼和培训中心、城市快速轨道交通、高尔夫球场、会展中心、物流园区、大型购物中心、城市建设等项目工程及其2004年新开工项目的固定资产贷款。

  这位负责人强调,银监会将根据不同情况对这次全面清理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对国家明令禁止建设、违反土地管理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要求停建的在建项目,要立即停止发放新贷款,对已发放的贷款要采取妥善措施予以清收,暂时无法收回的,要尽可能进行债权保全;对不符合环保规定、城市规划、项目审批等建设程序及信贷政策要求暂停建设、限期整改的在建项目,要暂停发放新贷款,并根据项目整改情况,审慎安排贷款发放;对不符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要求要取消的拟建项目,一律不得发放任何贷款,并撤消贷款承诺;对未经国务院批准、年内拟新开工的钢铁、电解铝、水泥项目,一律不得发放任何贷款。对符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要求的在建和拟建项目,要在落实好项目建设条件的基础上,按贷款管理要求和项目建设进度,合理安排好贷款发放。

  银监会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6月上旬完成自查,银监会将组织工作组分赴部分地区督查。(完)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