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开发区退地运动 > 正文
 
全国部分省市区撤销开发区一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 10:37 经济日报

  北京 撤销442个

  近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经过清理整顿,北京市开发区的数量已由470个减少到目前的28个,减少94%。国务院将于5月对此进行检查验收,本市开发区的最终数量将以检查验收后的数量为准。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据介绍,北京市原有470个开发区(包括园区、工业大院),自开展清理整顿工作以后,开发区的规划面积由87609.06公顷减少到40532.04公顷,核减规划面积47077.02公顷,占原规划面积的53.74%。同时,市有关部门已开始对有圈地、撂荒现象的开发区采取复耕、恢复原用途等方式予以纠正。

  天津 撤销100个

  天津市现有143个各类开发区,保留和拟保留43个,撤消100个。保留和拟保留的43个开发区原规划面积为439.12平方公里,核减规划面积75.19平方公里,保留和拟保留363.93平方公里。撤销的100个开发区规划面积为411.59平方公里,其中最大的为东丽区东丽湖水利风景区,为3727.5公顷,最小的是宝坻区史各庄镇工业园,仅7.2公顷。

  广州 撤销41个

  正在开展的全国性清理和整顿开发区中,广州市于日前明令撤销41个园区,涉及土地面积180万平方米。广州市原有各类开发区53个,此次撤销的园区涉及土地面积达18063公顷。

  内蒙古 撤销55个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近日出台《全区各级开发区保留、整合保留和撤销方案》,撤销了55个自治区级、盟市级和旗县级开发区,并依法收回土地,由地方政府组织复垦后无偿交农民耕种,严禁撂荒闲置。清理整顿后,内蒙古自治区只保留6个国家级开发区和32个自治区级开发区。

  贵州 撤销25个

  贵州省国土资源厅日前透露,截至目前,取消了25个开发区,决定保留的国家级和省级开发区的开发面积,也核减了9100多公顷。

  山西 撤销36个

   据悉,山西现已有36个违规设立的开发区被撤销,涉及土地4618.62公顷,并核减擅自扩大规划面积9118.7公顷。另有10个开发区拟整合为7个,核减面积4695.5公顷,有141.25公顷土地被收回重新恢复耕种。今后开发区审批权收归省政府。

  东莞 撤销90个

  近日从东莞市有关部门获悉,该市对现有的93个工业园区进行清理整顿:保留1个,整合1个,开发1个,其他由镇区自行设立的90个工业园区一律撤销。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