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香港首季GDP增近7% 私人消费升速三年半最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15: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尹丹丹) 香港经济在今年一季度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GDP增长百分之六点八,私人消费开支的升速更为三年半以来最快的季度增长。

  根据港府今日发布的第一季度经济情况统计,承接去年下半年全面及强劲的复苏势头,香港经济今年一季度加快增长步伐,GDP增幅较去年第四季度高一点九个百分点。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由于全球及区内需求旺盛,加之年初美元弱势提升香港出口货物的竞争力,货物出口激增百分之十四点八。其中,转口贸易强劲增长近百分之十六,港产品出口则扭转早前跌势回升百分之零点七。离岸贸易蓬勃发展和访港旅游业进一步增长,使服务输出亦强劲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七。

  随着经济上扬,服务行业的劳工需求广泛增强。一季度香港总就业人数已较二○○三年第三季的低位上升近两个百分点。失业率稳步下降,由去年第四季度的百分之七点三跌至百分之七点二;就业不足率亦由去年第二季度的百分之四点三高位稳步回落至过去两个季度的百分之三点三至百分之三点四。

  在就业情况改善及物业市道复苏的带动下,私人消费开支加快增长,升幅达百分之五。几乎所有主要类别的消费均见增长,其中以耐用消费品的升幅最为显著。综合消费物价指数虽仍较去年同期下跌百分之一点八,但跌幅已较去年第四季度收窄零点五个百分点。

  本地消费开支继续上升及访港旅游业畅旺,令需求有所增加,促使更多本地零售商及服务供应商减少早前就商品及服务所提供的价格折扣及其他优惠,有些甚至把价格轻微调高。

  继去年后期大幅回升后,香港住宅物业销售市道持续畅旺。一手及二手市场的交投明显增加。楼价显著上升,特别是豪宅市场。住宅物业的租赁市场,情况较为稳定,整体租金轻微上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