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信用中国”启动 外贸经营者信用等级有网可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 翁阳) 中国商务部信用体系重点建设项目——“对外贸易经营者信用等级查询系统”今日于此间正式启动,“信用中国大行动”大型纪实电视片开机仪式也同时举行。

  据悉,在商务部资格年审数据平台基础上搭建而成的外贸经营者信用等级查询系统——中国国际商业数据网(www.ibd.com.cn),遵循国际惯例,向国内外采购商发布外贸经营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者等级分类信息和中国首家信用媒体《中国贸易黄页》。

  该系统以外贸经营者“基础信息查询”、“信用信息公示”和“失信曝光”等为主要内容,建立外贸经营者信用管理制度、信用标准制度、信息征集制度、资质评估制度、信用信息披露制度和奖惩制度,发挥广泛的社会监督作用,是商务部信用体系建设之重要一环。

  随着外贸进出口经营权的逐步开放,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正参与到国际商品交换和国际竞争中来,而信用建设则是能否在国际市场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

  此次“信用中国大行动”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信用体系专家评审委员会、《中国贸易黄页》编委会、北京国商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其主题是唤起广大外贸经营者的诚信意识,共同“诚信兴商”;其口号为“三百六十五个信用中国日”,即全国天天讲信用。据悉,本活动自从今日始,将由报刊、电视和互联网络进行三位一体的持续宣传,并伴随一系列高级培训。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