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郑筱萸:有信心扭转局面 更大程度保证饮食安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12:06 新华网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郑筱萸今天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有信心扭转目前局面,更大程度地保证人民的饮食安全。

  有媒体记者注意到,近来多个地区的劣质奶粉问题在媒体中有大量报道,食物中毒事件也时有发生。在最近一段时间里,中国的媒体对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些报道,郑筱萸本人在采访中也提出对中国的食品产业比较担心。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郑筱萸就此指出,食品问题关系到百姓身体健康、生命安全问题。中国政府贯彻以人为本的方针,给予极大地关注。但是由于过去体制的问题,食品监督管理分散在农业、卫生、质检总局、工商等部门。为了能够把食品管理系统地、严密地管起来,在去年国务院机构改革时,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改变成国家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这一部门在食品方面的职能主要是三句话:对食品的监督管理实行综合监督;组织协调;依法对重大事故查处。

  郑筱萸表示,国务院去年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提高到非常重要的议事日程,提出按照全国统一领导,地方政府负责,部门指导协调,各方联合行动的工作格局,提出了标本兼治、着力治本的方针。主要针对粮食、蔬菜、肉类、水产、水果、奶制品、豆制品等七大类跟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开展了“食品放心工程”。从种植养殖开始,到生产、流通、消费,各个环节都明确了各部门的责任,明确了要达到的目标。

  郑筱萸说,在各方努力下,我们采取了许多措施,加大了监管力度,同时将一些典型案例在媒体上曝光,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同时严格了准入条件,取缔了一大批无证经营户。

  他表示,加大监督力度以后,媒体把这些事情予以曝光,这是中国政府对媒体的要求。郑筱萸坦承,在一些案例当中,的职能部门监督不力,同时需要建立一个更完善的信息平台。他表示,在目前的体制下,几个部门联合作战,密切配合,有信心扭转目前的局面,更大程度地保证人民的饮食安全。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