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吴邦国演讲:经贸合作是中俄关系的题中应有之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6: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五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戴亚平) 吴邦国委员长今天在这里说,经贸合作是中俄睦邻友好关系的物质基础,是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题中应有之义,也是使两国关系持续充满活力的重要保证。

  他说,近些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俄经贸合作取得长足发展。双边贸易额连续四年大幅增长,去年达到一百五十七点六亿美元,今年一季度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五点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Diggi数字盛典
六,有望实现两国领导人确定的二百亿美元的目标。但坦率地讲,中俄经贸合作与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的要求还不相适应,与两国经济实力和水平很不相称,两国经贸合作的潜力还远远没有发挥出来。

  中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今天在中俄边境和地区合作论坛上的演讲中指出,当然,中俄关系发展中也还存在一些问题。我们既要正视两国关系中的磨擦和分歧,更要以诚相待,通过协商消除分歧。我们之间有互信的关系,有相互协作的机制,可以开诚布公地讨论任何问题,哪怕是极为敏感的话题,我们都可以通过增信释疑,找到解决办法。

  他说,加强和扩大中俄经贸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两国政治稳定,社会和谐,经济高速增长,在技术、投资、资源、商品等领域互有需求,又互为最大的邻国,具有毗邻的地缘优势和友好交往的传统,更为重要的是,双方都有加强互利合作、提升合作质量和水平的强烈愿望。出席这次论坛的,既有两国立法机构和中央政府的官员,又有地方政府和有实力的企业以及商会、协会的代表,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我认为,双方应抓住机遇,本着积极、务实的精神,扩大合作领域、拓宽合作方式、充实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使两国经贸合作实现跨越性的发展。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