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GDP增长与宏观调控 > 正文
 
樊纲:中国有望实现“软着陆”的三因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0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五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魏晞 孙志民) 著名经济学家樊纲二十三日出席“中德经济论坛”时乐观预计,中国经济可能再次成功实现“软着陆”。

  “软着陆”一要防经济过热、二不能大起大落。樊纲认为,这意味着今年经济增长率要下降到百分之九左右,明年继续维持在百分之八左右的水平。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有望实现“软着陆”归因于三个因素。樊纲称,一是今年政府采取宏观调控手段较早,经济波动小。二是中国企业家已经历过一次市场经济周期,有经验积累。三是中国市场机制开始起作用。

  最近已有一些迹象表明中国有望实现“软着陆”:至今年四月份,中国市场投资增长速度迅速减缓,原材料价格趋于下降。樊纲称,这对中国市场是一个好消息。他认为,如现行政策作用明显,政府就不需加大力度治理经济,中国经济则能保持平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