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新银行业 > 正文
 
外资银行在华发展迅速 八十八家已获准经营人民币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08:43 四川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截至2004年3月,共有19个国家和地区的62家银行在华设立了195家营业性机构,其中88家已获准经营人民币业务。这是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史纪良在日前北京举行的“国际资本的中国战略高层论坛”上透露的。

  史纪良指出,外资银行的人民币业务一直发展迅速,人民币资产总额已达到785亿元人民币,近几年每年均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据了解,外资银行为了更好地拓展中国市场,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近年来对华投入继续加大,机构布局及业务定位渐趋合理,创新产品更趋丰富,服务功能也进一步提升。

  史纪良说,中国银监会将继续严格按照世界贸易组织基本原则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承诺的时间表,逐步放开对外资银行在客户、业务和地域方面的限制,稳步推银行业的对外开放。

  史纪良表示,欢迎合格的境外战略投资者参与中国银行业的充组和改造。目前单个外资机构入股中国银行业机构的比例已由原来的15%提高到20%;合计外资投资比例只要低于25%,被入股国内银行的性质和业务范围均不发生改变。

  史纪良透露说,我们还将进一步简化外资银行有关业务的审批程序。例如,最近,银监会已决定将外资银行设立分行及代表处的审批程序,由原来的经当地银监局转报银监会的方式,改为直报银监会审批。这些改革的目的,完全是为了方便外资银行。 (华投)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