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关注东北 > 正文
 
“重振老工业基地雄风 网上东北行”拉开帷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 09:22 新华网

  新华网锦州5月22日电 记者陈孟阳报道:5月22日,应辽宁省委外宣办、黑龙江省委外宣办邀请,由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支持的人民网、新华网等16家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的“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东北行”大型采访团一行20多人抵达锦州,开始东北采访之行首站之旅。

  这次活动是为了更好地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重要作用,运用其独特的优势,全方位大力度地宣传东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北三省调整改造振兴取得的巨大成果和成功经验,宣传东北三省巨大的发展潜力、优势和发展前景,反映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自力更生、奋发图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精神状态,营造万众一心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浓厚氛围。

  采访团成员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站、央视国际网站、中青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广播网、千龙网、东方网、北方网、新浪、搜狐、网易网站的负责人和高级采编人员及北京市新闻办的工作人员。

  锦州是一个有着优久历史、灿烂文化、优越区位优势的港口城市,工业基础雄厚,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城市之一,是一座科教名城,辽宁省科技教育密集区,是东北三大通讯枢纽之一,是改革开放较早的沿海城市,是全国优秀旅游城市,优越的区位优势,厚重的历史和文化,成就了锦州特殊的发展底蕴,在新的历史时期,锦州正努力实施工业立市、以港兴市、开放牵动三大战略,正在朝着建设港口锦州、工业锦州、开放锦州、文明锦州的目标阔步前进。

  锦州是采访团活动的第一站。22日上午,锦州市委、市政府举行了“中国·锦州——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团记者见面会”。锦州市委书记佟志武,锦州市委副书记王铁成,锦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玉霞,锦州市政府副市长刘伟与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张佐库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锦州市委副书记王铁成主持,市委佟志武书记全面、系统地向采访团介绍了锦州发展概况和面临振兴东北所采取的措施和做法,在阐述锦州发展成就中,也客观地正视锦州发展存在的问题,并热情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采访团在锦州还参观了锦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锦州港、道光廿五酒业集团、锦州博物馆、中石化锦州分公司、《中国锦州》网站等单位。采访团在锦州仅仅一天多的时间,但民风纯朴、风光锦绣的关外名城锦州以其独特的人文景观、优越的区位优势,良好的发展潜力,以及在振兴老工业基地中所表现出的蓬勃发展态势,给采访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采访活动一共8天时间,采访团将重点采访辽宁、黑龙江两省。在辽宁期间,采访团还将到沈阳、鞍山采访。

  附:东北老工业基地采访人员名单:李伍峰、魏正新、寇望、廖玒、郭亚飞、陈孟阳、张莉萍、姜防震、高进安、范小利、邢万祥、金鑫、陶光雄、李健飞、陈颖、刘心放、钟山、张晋、刘谦、贾军慧、秦淑妍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