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证监会主席强调大力推动资本市场结构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09:15 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5月19日讯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今天上午发表题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的演讲时表示,大力推动资本市场制度改革和结构调整,使资本市场的功能和作用得到更加全面有效的发挥。

  尚福林在谈到当前工作时表示,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进行: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一是围绕融资体制改革,不断优化上市公司结构。尚福林表示,从证监会的角度看,一是要进一步完善证券发行、上市各种体制,提高融资效率,使资本市场成为行业龙头企业的会聚地,提高上市公司的整体质量;二是要推动已上市的公司进行以市场为主导的有利于公司持续发展的并购举措,不断改善上市公司的结构;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再融资体制,支持优质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同时,要注意在各个环节上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社会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二是围绕金融制度创新,促进金融市场协调发展,不断完善金融产品结构。尚福林说,当前要结合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和债券市场的发展,系统整合市场交易、登记和结算体系资源,逐步建立统一互联的证券市场,同时要理顺货币市场、股票市场、债券市场、保险市场以及金融衍生品之间的关系。

  三是围绕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完善投资者结构。尚福林表示,要通过不断完善相关法规和政策,营造有利于投资资本市场的制度环境。为此将采取多种措施,促使证券中介机构完善治理结构,加强内部控制机制的建设,鼓励规范的证券中介机构加快发展。

  四是围绕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逐步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尚福林强调,我们要在规范和发展主板市场的基础上,分步推进创业板市场的建设,当前首先要建设好中小企业板块,为具有较好成长性和较高科技含量的中小企业增加融资渠道,更好地发挥产业提升功能。 (贾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资本市场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