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沈阳欢迎民间资本在装备制造业等五大领域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11:33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在刚刚举行的全国民营企业参与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合作交流会上,沈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英表示,沈阳市欢迎民间资本在装备制造业、IT产业、汽车零部件等五大领域进行投资。

  装备制造业。中国的民营企业不应当仅仅局限于制造工艺简单的小商品,它们发展到一定阶段,应当逐渐向最核心的工业部位转移。装备制造业是工业的基础和核心,而沈阳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在这一方面有着其他城市不可比拟的雄厚基础,需要大量民间资本的投资。

  IT领域,主要是元器件产业。目前沈阳市已经形成了一批规模较大的整机生产企业,如三宝电脑,LG集团等,但是与之相配套的元器件生产却相当缺乏。

  化工业。虽然化工产业需要较大规模的资本投入,但是民营企业可以通过由单人业主制向股份制跨进的方式,完成资本聚合,从而形成投资能力。沈阳市化工产业具有较强优势,急需投资。

  汽车零部件业。沈阳当地有一个规模较大的汽车生产园,同时周边还有长春和北京两个汽车生产城市,沈阳立足于中心,辐射周边,可以为它们提供汽车零部件。

  轻工产品、家装、服装和食品、饮料等生产领域。这些领域也完全可以在沈阳进行投资生产,东北地区作为人口稠密,需求量大,气候特点与南方有很大不同的地区,就近生产既可以节约运输成本,也可以生产出更适合本地需要的产品。

  作 者:冯雷 王炳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间资本新闻 全部沈阳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