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山东农民收入增幅首超城镇实现两位数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0:33 经济日报

  本报讯 据山东省统计局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山东省农民人均现金收入达995.9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6%。这是自1996年以来山东农民收入第一次实现两位数增长,同时也是第一次超过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幅。

  与两个“第一次”相映生辉的还有来自农业龙头企业的两个数字:今年第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农副产品加工业实现增加值占全省的8.2%,居工业39个行业之首;实现利润占制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造业的比重仅次于化学原料及制品制造业,为9.6%。

  两个“第一次”显示了山东经济的一个新亮点。这表明,山东在推进农民增收上有了一个良好开端。

  山东省农民增收步伐加快,是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通过大力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实现的。去年,山东省粮食单产、总产“双增长”,是进入新世纪后山东粮食生产首次实现单产和总产双增长。同时,各种经济作物如棉花、油料、果品、蔬菜等全面增产,其中奶类产量增长幅度达31.8%。

  日趋合理的农业产业结构也给农民带来了实惠。今年第一季度,山东省农产品价格上升10.1%,其中价格上升20%以上的有小麦、大豆、棉花、生猪等。全省农民一季度家庭经营性收入553元,增长17.2%。

  此外,据省统计局对4200个农户的抽样调查,今年一季度全省农民人均工资性收入同比增长13.54%,山东农民一季度人均乡外从业得到的收入同比增长31.75%,这与山东采取措施加大劳动力转移力度直接相关。

  山东省委、省政府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继续切实抓好农业和农民增收等工作,让中央政策更多地为农民带来实惠。 (单保江 孙忠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农民收入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