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外商对台投资难加码 五二○前台股行情普遍看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4日电 由于许多外商对陈水扁第二个任期能否马上开放“三通”已不抱希望,虽然五二○扁就职在即,但外商表示目前很难加码投资台湾。

  据台湾媒体报道,有外商说,现在很难向总公司要求加码投资台湾,台湾的“new money(新投资金额)”要增加“很不简单”。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台北欧洲商会理事、法商亚瑞华公司台北代表李克雷表示,许多在台湾投资的外商,都感受到来自母公司的无形压力,这个压力的本质是母公司会怀疑“为什么还要留在台湾投资?”

  李克雷说,台湾当局如果继续“原地踏步”,就算在台湾赚钱的外商公司也会因为两岸政策不开放而离开。

  李克雷表示,许多外商公司母公司会想要撤出台湾,所以在大中华区选择投资标的或加码时,都舍弃台湾、选择大陆。

  李克雷说,有人说台湾政府正在努力留住外商,但是很多外商根本看不到“努力”在那里,因为台湾很多主管机关,做一个小小的开放措施,都要“磨半天”,而且这个部会推给那个部会,让外商伤透脑筋。

  另据报道,由于国际股市走势不振,加上台湾政治局面不稳定,外资持续卖超台股,其中13日单日,外资单日卖超44.81亿(新台币,下同),而合计投信及自营商等三大法人单日卖超台股61.06亿元。

  据透露,外资已连续第13日卖超台股,台股在空方气势大增之下,又结束了反弹走势,尽管传出6月MSCI调高台股权重,但大盘仍未见起色,使得在仅剩下4个交易日,就要举行“总统”就职,五二○前的行情市场普遍看淡。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