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美林证券预测中国经济过热未减 称加息最有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1: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辛木)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中央政府推出多项宏观调控措施希望令经济降温,但美资最大证券公司美林证券却发表报告,预期中国控制经济过热的措施可能“败阵”,因此,该公司决定上调中国今年经济增长率预测,由原来的8.5%上调至9.5%。

  这是首家国际金融机构对中国的宏观调控政策作出“失败”的大胆预测。不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为,在有必要时,人行可考虑加息。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最有效的方法是加息

  美林亚太区首席经济师TJ.Bond表示,由于中国的经济增长动力仍然强劲,包括房地产、基建、出口设施及原材料等方面的投资还在攀升,除非当局实施更加强硬的政策,否则将难以冷却过热的经济。他又说,“中国为减缓经济过热,最有效的方法是调高利率,以及采用更弹性的货币政策。”

  国家发改委报告也指出,今年首季通胀率尚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但当前物价上涨压力还在增加,如果消费物价指数持续超过3%,甚至逾越4%的时候,央行可考虑加大货币政策的力度,必要时可考虑加息。

  目前各界都密切注视本周中国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以判断央行采取加息的可能性。央行前日率先公布了四月份企业商品价格统计,十项农业及工业原材料产品的生产价格,有七类比三月份持续上扬,当中只有列入过热行业的钢材类产品价格比三月下滑,氧化铝、水泥等价格还在上扬。

  当前通胀压力未消除

  目前中国的初级产品价格涨幅高于中间产品、中间产品又高于最终产品,加上各地正严控物价上扬,央行称,这个特征是原料涨价部分不能转嫁到消费者身上,结果导致企业利润空间缩小,竞争压力加剧,通胀压力很大。

  四月份,企业商品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大升9.3%,比三月则上扬0.7%,预示四月的消费物价将维持或比三月略高的水平,当前通胀压力尚未解除。

  另外,对于全国销售电价平均每千瓦时上调一点四分钱的消息,国家发改委新闻办人士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此事纯粹“以讹传讹”,不过发改委仍未就电价上调一事作出正式公告。

  美林证券简介

  美林证券是全世界领先的投资银行、财务管理和理财顾问公司,该公司据点遍布全球44个国家,管理的客户资产高达18000亿美元。在过去5年内,受托管理的资产以年均28%的速度增长,1999年底为5570亿美元。美林在证券承销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连续11年荣获全球承销金额第一的地位。

  美林证券也积极在中国开展业务,美林证券帮助在2000年6月完成“凤凰卫视”的香港上市后,又协助“中海油”(0883HK)实现14亿美元的纽约及香港上市计划,还参与了“中海油”通过下属信贷公司发行5亿美元的全球债券融资(配合对瑞普索的收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经济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