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东某中学惊现豆腐渣宿舍楼 1600学生紧急撤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0:14 南方日报

  水口中学爆出豆腐渣宿舍楼

  信宜市紧急撤离1600名住校学生,立案追究有关党政干部和责任人

  信宜市水口镇水口中学一栋6000平方米学生宿舍楼,由于建筑质量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引起信宜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1600名学生被立即转移。目前,这幢建于1998年投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资400多万元的危楼正在拆除,信宜市委市政府责成联合调查小组查清事实,追究有关责任人的相应责任,依照党纪国法严肃处理。

  1600名学生安全转移

  据了解,今年2月23日上午,信宜市有关部门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水口中学学生宿舍大楼建筑质量差,存在安全隐患,当日下午信宜市建设、安监部门派人赶赴现场,对该幢楼的建筑质量进行初步鉴定,确认确实存在安全隐患,情况迅速上报,信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获悉有关情况后,当即作出决定,第一时间转移居住在该幢楼的1600名学生,宿舍楼停止使用。2月25日上午,1600名学生安全转移完毕,被分别安置到学校科学楼、办公楼等地居住,所有学生安全无恙。

  鉴定证实该楼是“豆腐渣”

  2月28日,信宜市有关部门向茂名市质监部门提出申请,要求对水口中学学生宿舍楼进行建筑质量鉴定,从3月2日到3月15日,茂名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对该栋危楼进行现场调查鉴定,3月30日,鉴定报告完成,鉴定结论证实该楼存在严重质量问题:该工程的地基承载力严重不足,只达到设计强度的60%;该工程承重墙强度只达到设计要求的50%左右,承重砖墙的竖向以及水平承载力远远达不到设计要求:该工程楼板厚度合格率只有46.6%;该工程存在多处情况严重的裂、漏、沉现象,不能保证建筑物的正常使用。

  调查查出个“五无工程”

  信宜市市委市政府接到鉴定结论的当天,决定抽调纪委、检察、监察、公安、建设等5个部门的得力干部组成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调查表明,该幢宿舍楼建于农村义务教育“普九”期间,楼高6层,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工程总造价400多万元。但当时负责投资建设的水口镇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在工程质量、工程建设的管理监督上存在一系列问题,该工程属于典型的“无报建、无招投标、无资质、无设计(套用图纸)、无质监”的“五无工程”。

  有关责任人被立案追查

  根据调查组的初步调查结果,信宜市纪检监察部门已对有关党政领导干部立案调查,检察、公安部门已对有关责任人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信宜市纪委负责同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此事件一定一查到底,务必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争取把国家和集体的财产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对有关责任人将给予严肃的党纪政纪处分,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查办。

  另据了解,为了确保不影响今年秋季学生入学,尽快妥善解决学生的住宿问题,信宜市委市政府于4月间决定拆除该幢危楼,立项重建。记者昨日在水口中学现场,看到该危楼已基本拆除完毕,水口中学教学秩序保持正常,师生情绪稳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豆腐渣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