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CEPA协议 > 正文
 
“五一黄金周”拉动内地旅客香港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0:47 中华工商时报

  内地客源带旺港岛酒店业

  本报记者 刘战红

  据香港酒店业主联会日前透露,内地出现的非典个案并未影响香港酒店业在“五一黄金周的入住情况,许多酒店房价也上涨了5%至15%。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坐落于维多利亚海边的香港怡东酒店形容今年“五一”是“最旺的五一黄金周”,内地旅客增长迅速。据香港怡东酒店总经理韩浚杰介绍,“五一黄金周再加之塑料展、机械展、布匹展等展会在香港相继揭幕,酒店的入住率已高达85%,其中有45%的商务客人是来自内地,他们非常看好这一重要客源。

  据了解,随着CEPA(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的实施,内地更多城市开放居民以个人身份赴港旅游,内地往来香港的旅客不断增加。香港特区政府旅发局有关人士表示,今年会继续发展内地这一潜力巨大的市场,使香港成为内地旅客出境旅游“必到”和“必经”的城市。近日又有消息传出,今年6至7月,中央会再开放浙江、江苏及福建3个省内7至9个城市来港个人游。业内人士认为,有关措施会进一步刺激香港的旅游、零售、酒店等行业的发展。

  韩浚杰认为,目前香港酒店的房价、入住率以及收益率都要高于内地任何城市的酒店。香港酒店业已经形成了其独特、成熟的经济模式,它在欧洲、美洲以及东南亚形成了一定的影响,是其酒店业收入的一个重要来源,再加上国内众多的旅游游客和商务客人,香港的饭店业在近阶段还是有一定的生命力的。香港怡东酒店为港岛区最大的酒店,被英国最具权威性旅游杂志CondéNast Traveller誉为“香港五间最有风格的酒店之一”,是商务及休闲旅客的首选。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内地出国旅游的居民总计达1660万人次,较上年同期猛增了37%。其中有700万游客去了中国香港。韩浚杰表示,来自中国内地的游客就是他们酒店的未来,因此他们正竭尽全力来满足内地游客的需求,了解这些新游客的喜好已成为香港怡东酒店的一项必备技能,并开始重新审视他们的经营方式。与此同时,香港怡东酒店还和内地一些单位建立了长期业务关系。

  据悉,香港怡东酒店是香港酒店业中最早使用汉字的。当记者问及韩浚杰,一个说粤语的员工需要学习什么语言时,他的回答是:普通话。

  香港特区政府旅游发展局日前预计,今年访港游客将突破2000万人次,比2003年增加31.8%。其中,全年内地访港旅客将达到1120万人次,同比增长31.7%。内地市场将继续成为香港旅游业增长的火车头。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