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GDP增长与宏观调控 > 正文
 
个人贷款门槛悄然提高 按揭发放变得十分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08:57 北京娱乐信报

  除了收入证明外,现在银行还要审核房贷借款人的个人资产

  信报讯 (记者 甄世宇) 继温州人之后,北京的个人贷款借款人也隐隐对紧缩银根四个字有了切身体会。记者了解到,北京已有银行悄然提高了个贷发放的门槛,而各家银行对第二套以上住房按揭贷款的发放也都变得十分谨慎。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朝外一家楼盘的销售总监杨京最近在为客户办理个人住房贷款时发现,经常打交道的一家银行对借款人资质的要求更加严格了。“除了收入证明,现在银行还要求借款人提供个人资产证明,并且个人资产总量要达到贷款额度的50%以上才能发放贷款。”记者随后向提出这项要求的光大银行证实了杨京的说法。“不过,只是针对那些资质有所欠缺的借款人,并不是对所有借款人一律这样要求,”光大总行营业部私人业务部一位姓刘的副总对记者说。她所指的资质有所欠缺的主要是,借款人提供的收入证明不能证明其有足够的偿债能力或收入证明不清,于是银行会要求这类借款人出具房产证明、自购车辆证明、股票交易清单或存单等其他资产证明。

  “光大对房贷的审批一直很严格,现在申请第二、第三套住房按揭贷款都要报送总行审批。”这位负责人说,“如果购买第二套以上住房用于投资而且偿债能力不足,银行肯定否决;而如果银行认为借款人有偿债能力,那么也会适当提高贷款利率,比如执行同档次商业贷款利率或在央行允许的范围内适当上调贷款利率。”

  在央行适度从紧的大政策背景下,银行不得不捂紧自己的钱袋。无独有偶,继工商银行温州分行在全国率先上调个人贷款利率后,工行北京分行日前也表态:对投资第二套住房的贷款申请将从严审查,投资第三套住房,银行将不发放贷款。而中国银行总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也表示,根据央行的有关政策,各地分行可以对投资性个人信贷业务进行利率上的调节,对于房产投资炒作者要停止发放贷款;对于不法开发商通过贷款来套现的假按揭行为要坚决停办和抵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个人贷款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