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今夏高峰供水形势不容乐观 日供可能超9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6:4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12日电 (记者 李荣) 上海市水务局12日正式向社会发布信息,由于长江原水供应偏紧以及不同区域不同时段局部供求的不平衡,今夏上海高峰供水形势不容乐观。

  据上海市供水部门预测,今夏上海高峰时段自来水使用量将有较大幅度增长,如果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增幅将更为明显。据估计,今夏上海全市最高日供水量可能会超过900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5%左右,而目前上海平均每天自来水的产量是716万立方米。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据分析,上海今夏供水形势偏紧的主要原因包括:一是随市民生活水平提高和经济的发展,上海城市综合用水量逐年上升;二是长江原水供应不足,无法满足水厂的需求;三是由于管网输配能力的限制,各区域各时段间局部供求存在不平衡。今年4月21日上海最高气温高达33摄氏度,浦东威立雅自来水公司当日供水量已达110万立方米,逼近其120万立方米的供水能力极限;闵行自来水公司当日的供水量也达到49.8万立方米,其供水极限是50万立方米。

  上海市给水管理处有关人士表示,从上海的供水能力和总体的自来水供求来说,还是基本能够达到平衡。要避免出现夏季高峰中可能出现的局部供水问题,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原水公司、各自来水区域公司和郊区水厂及时完成对设备的检修,全面消除供水中的人为安全隐患,强化供水调度,加强水质管理;二是呼吁社会在夏季用水高峰中尽量节约用水;三是加强用水与用电部门的协调与沟通,不要因为用电紧张而影响到对供水部门的供电。

  据悉,上海各大自来水公司和水厂都将建立起应急处理小组,与有关物业管理单位建立起用水联络网,及时获知社会上的用水异常情况,以便第一时间协调处理问题。(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