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重庆主城将告别29家重点污染企业 包括泄氯工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5: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5月12日电 (记者 范卉) 记者从重庆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二00七年前,该市主城区的二十九家重点污染企业将全部搬迁。其中包括因氯气泄漏爆炸事故而备受关注的天原化工厂。

  据悉,这二十九家企业中化工企业达十八家,其它是纺织和机械企业。这批搬迁的企业涉及资产五十亿元人民币,职工两万人,预计需要搬迁资金二十六亿元人民币。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有关部门预测认为,这批企业搬迁后,主城区二氧化硫排放量将减少近四千吨,烟尘排放将减少约七千吨,废水排放将减少四百五十余万吨,废气排放量将减少四亿标准立方米。

  重庆市长王鸿举表示,这些企业的搬迁绝不应该是对原企业的复制,尤其不能是污染的异地转移,千万不能在搬迁企业时也搬迁了污染。

  天原化工总厂氯气泄漏爆炸事故发生后,重庆市加快了主城区重点污染安全隐患企业的搬迁工作。目前已完成三家企业的搬迁工作,今年计划完成四家。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